风呜呜

【楼诚】暖冬AU向导哨兵背景

第四章


明氏集团的小少爷,十五岁被鉴定为具有哨兵倾向被送入国域塔,经过3年的学习觉醒为强哨兵。


在最后一年的学习中,行为本就高调张扬的明台小少爷因为闯祸而造成了同学精神体受伤,因此认识了塔内著名的“疯子”老师。因此当小少爷被王天风的精神体,一群金色的胡蜂追得不得不躲到冰冷的湖水里的时候,就发誓和这个叫王天风的老师势不两立。


然而直到自己终于觉醒为强哨兵并带着自己金光闪闪威风凛凛的精神体,一只赤金色的凤凰出现在王天风眼前并向他提出挑战的时候,明家小少爷并没有想到在不到五分钟,自己就又被逼得不得不再次跳湖……


“果然和主人一样”王天风拽了拽缩成一团的小凤凰的长尾巴,“招摇。”


从那以后塔内所有人都注意到一向独来独往的“疯子”就多了一个“尾巴”。


“老师,老师。那个坠毁的飞机是你做的吧?”明台端着餐盘凑到正在吃饭的王天风身边。“其实我也可以做到,我的凤凰也是能飞的啊。”


喝完最后一口小米粥,王天风正视着这个天资不凡的哨兵“目标太大,你怎么还是学不会低调行事。”


“一般人又看不到精神体,”明台很不服气。“而且我还可以让那架飞机在海面的时候直接坠毁到海里,而不是像你这样在飞机着陆时坠毁在机场。”


不再理会自己的学生,王天风起身离开了食堂。“喂,疯子”明台抓起自己的馒头跟了上去“你是在完成工会的任务吧,我听说工会应该是指接收退役的向导啊……”明台还没说完就被王天风掐住脖子推进了旁边的杂物间。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明台的脸按在墙上,双手被王天风紧紧抓着,动弹不得。“你对工会那么感兴趣?”王天风用脚把杂物室的门带上,“是不是也想加入?”语气中带了点儿蛊惑的意味。“不过以你的身手还是嫩了点儿。就算是在海面坠落还是有万分之一的可能被有能力者看到,其次飞机在起飞和着陆时是最有可能发生事故的,飞行过程中基本采用自动驾驶,除非遇到恶劣天气否则也没那么容易坠毁。”放开了对明台的压制,“我真开始担心你以后的服役任务了。”开门的瞬间,王天风突然感受到了身后的炙热,然后伴随着巨大的冲击,被刚刚还在咳嗽的哨兵抓住了右臂。


明台的眼睛闪着红光“告诉我怎么加入公会!”不知何时明台的手里多了一枚刀片,但他立刻发现自己的手指已经被金色的精神触角缠住了。


“想加入公会?”王天风将刀片从明台手中拿走,“像你这样的富家少爷?”


明台干脆放弃了和王天风的精神触角对抗,“老师,我很早就想问了。您是不是仇富啊?”


国内的工会有很多,但一般不提名称单凭“工会”两个字就能让听者明白的就只有“故地”了。和一般工会组织不同,“故地”和塔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很多塔不方便出面的场合,都会由工会雇佣的哨兵和向导出面解决。当然故地的哨兵和向导并不仅仅是被雇佣的。他们在退役之前,必定是做过什么让塔极度关注的事情。所以即使退役也会以工会佣兵的身份继续为塔完成各种任务。当然这样的任务基本上都是极度危险的,其困难程度远远超过了塔内服役期间经历的任何一件S级任务。


 


突然从梦中惊醒的明楼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一脸关心地看着自己的阿诚。接过对方递上的蜂蜜水,喝了下去。


“梦见明台了?”阿诚看着明楼额头上的青筋。


“一想到他加入了工会,一想到以后他也会和我们一样出生入死,我就恨不得把那个疯子千刀万剐!”明楼咬着牙愤愤道。


明诚安慰地拍了拍明楼的背,“需要联结精神图景么?”分享彼此的精神图景对哨兵和向导都有一定的减压作用,可以提升彼此间的默契度,也能让绑定关系变得更加牢固。对于五感发达的哨兵而言有一定的安抚作用,而对安全感匮乏的向导而言更是能确认自己的存在感和自身的价值。当然对于楼诚两人,联结精神图景带来的并不仅仅是这些。


明楼摆摆手“与其联结精神图景,不如把主卧的大床让给我……”




ps.希望能看到留言:-D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