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呜呜

【楼诚】暖冬AU向导哨兵背景

十八章

明台的母亲是为了救明镜而去世的,当时的明台只有5岁,目睹了那位母亲被失控的汽车撞飞的场面,明镜一直觉得自己对明台这个孩子亏欠太多,所以虽然知道溺爱是不对的,却还是忍不住要把最好的东西都给这个孩子。而这个被姐姐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上怕碎了的小少爷也是特别会哄明镜开心,虽然淘气了一些,但心地还是好的,而且有两个哥哥管教,终究还是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长大了。明台也曾问过明镜他生母的事情,明镜也曾亲自去调查过那个救过自己的女性,但除了在她身上发现了一张带有公会标志的信纸,就没有什么能证明她身份的线索了。

“你说,明台是黎叔的孩子?!”听完明诚的话明楼差点打破了手边的杯子。

“黎叔也是最近才确定了这件事。明台的精神体是凤凰,就是因为当时明台母亲也参加了‘始祖’计划的研究,在实验过程中腹内胎儿受到了影响,所以精神体才会是不存在世间的生物。大哥,我们要告诉明台么?虽然黎叔说暂时不用说,但他们毕竟是亲生父子……”明诚有些不知所措。

“既然黎叔也说顺其自然,那就先不要告诉他。明台那个孩子行事高调,容易冲动,该知道什么,不该知道什么要严格把控。至于关于那份名单,就让明台去做吧。”明楼低声道,“你也别想太多,明台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我们也不能替他做主。”

“这是好事,天大的好事!”明诚的眼睛里有泪花浮现,明楼知道他是想起了自己的身世。

和明台不同,阿诚他是不可能拥有父母的,所以他才那么珍视自己、大姐和明台。在阿诚眼里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却也是他永远无法获得的。

“阿诚!”将自己的哨兵抱在怀里,却不知道怎么去宽慰他。

 

明台这几天总是缠着明诚,“阿诚哥,带我去那个合资大厦玩玩呗,听说在那个大厦顶楼可以俯瞰整个上海滩!”

“老老实实在家完成大哥布置的作业,不要成天想着出去玩!”阿诚把熨好的西装递给明台。

“可是我一个人在家好无聊啊,大姐被你们气走了,都没有人陪我,我一个人只是超级寂寞啊!”

“你在上海不是还有挺多狐朋狗友么?去找他们啊!”

“你都说是狐朋狗友了,还让我去和他们交往啊?大姐知道了肯定要抽你了!”

“要抽也是抽你!小小年纪就知道在外面胡混,有时间多陪陪你的精神体,那只鸟最近总是没精打采的,还差点撞到我的泽鹿!”

“他肯定是把鹿角当树枝了。”明台总不能说是这几天晚上都在侦查荣欣大厦的外部情况,总要使用精神体高空探测吧。“阿诚哥,就带我去看看嘛,我把大哥装秘密信件的钥匙给你做交换总可以吧!”

“什么信件?”阿诚真的被激起了好奇心,应该说只要是关系到明楼,他总会万分关注。

“嘿嘿,看来大哥把你也瞒的挺好啊,”看到阿诚眯起了眼睛,明台也不再多说,递给阿诚一把钥匙,“大哥书桌左手第二个抽屉里有一个夹层,我前几天看到他从那里拿出了一摞子信件在读,说不定是情书什么的!”故意添油加醋地说了一些话,却发现对方似乎对此不感兴趣,不禁有些慌了,“或者是什么文件啊,存款账号啊什么的!”在提到存款的时候,阿诚的眼睛突然亮了。

“你就没亲自看看里面是什么?”阿诚接过钥匙,满脸怀疑地看着明台。

“呃,大哥的书房,外人可进不了。”明台到家第一天就被阿香告知不要随便进大少爷书房,只有阿诚哥能进。

“好吧,这个交易我接受了,穿上衣服跟我来。”阿诚收好钥匙。

当跟着阿诚来到荣欣大厦相隔不到100米的一栋废弃大楼时,明台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被阿诚算计了。“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我和你说好什么了?”阿诚转身要走,却被明台拉住了胳膊“我也没办法让没有许可证的人进入大楼。不过从这里看也是一样的,23楼,最大的窗户就是总经理办公室,南田这几天不在公司;30楼是董事长办公室,就是藤田方政,你也知道那个日本老头回国了,1个半月左右才会回来;29楼,那个装着反光玻璃的房间就是档案室。顺便说一句,欣荣企业的玻璃都是防弹的。这里的景色不错,不比荣欣顶层的风光差!”说完就把小少爷一个人丢在楼顶吹风了。

“所以你就被他用一把钥匙买通了?”明楼看着正单膝跪地去开抽屉里的隔层的阿诚,“你要是真的想看可以直接告诉我,我甚至可以亲自给你朗读……”

“总是要给小孩一点儿机会,不然怎么执行任务?”终于把隔层打开取出了里面显然是被精心保存的信件。“不过,这到底是什么,你真的不打算解释一下?”向明楼扬了扬手中的信件,却被对方一把夺过,还以为明楼是恼羞成怒,没想到他不过是拆开那些信,大声读了起来。

“致敬爱的哥哥,不知您在塔内的近况如何,大姐说您不是很会照顾自己。最近明台总是闯祸,我是不是也要学哥哥您那样管教他呢?”换了一封“倾向测试的日子就要到了,哥哥是向导的话,是不是成为哨兵就能帮助您了呢?真希望早日成为哥哥的帮手……”

阿诚的耳朵越来越红,却没办法阻止明楼继续“判定结果出来了,感觉离哥哥越来越远了,这么普通又平凡的我是不是再也无法回报您了?”

这些信件都是当时明楼学习完向导课程,正式开始向导任务的时候阿诚写个他的。当时塔内规定完成向导和哨兵课程的学员必须按照能力执行各种等级的任务,这期间除非任务需要,否则是无法离开塔的。那段时间,阿诚可是给明楼写了不少信,谈生活,谈学业,最多的内容就是希望早日成为哨兵,替哥哥分忧。

当被确定为不具有倾向的时候,阿诚可是抑郁了很久,甚至都不太给明楼写信了,不过经过明楼的劝解终于还是渐渐解开了心结。虽然最后还是遇见了贵婉……

“当时的阿诚可是会叫我哥哥的。”明楼的语气满是怀念。

“好了!听说年纪大了就喜欢回忆过去!”夺回明楼手中的信件,重新放好。“明台估计这几天就会行动,你这做哥哥的是不是要多约约汪助理,好给你弟弟降低点儿难度?”

“我可不是个好哥哥,不像你,是个好大嫂。”

ps不小心写多了,希望评论也多点儿(*^__^*)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