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呜呜

【影日】吉光片羽

写在前面的注意事项:

意识流产物,终究还是想为这两人写一点儿什么


黑狼的日常训练结束后,日向被宫侑拦住了,直觉告诉日向今天的侑前辈有些不同,虽然在训练中没有表现出来,但此时即使是黑狼的12号都能看出宫侑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日向翔阳,我……我喜欢你!”

将手中的排球丢进不远的网箱,橙色头发的青年露出了太阳般的笑容,“我也很喜欢侑前辈,刚刚那个托球真的太棒了!”

似乎哪里不太对,预想中的情况应该是他红着脸被自己拥入怀中啊!宫侑觉得自己作为二传手的预判力受到了打击。

“hey、hey、hey!我也超喜欢徒弟你的!”永远活力四射的12号揽过日向的肩,“我也超喜欢师傅的!”果然事情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了,宫侑郁闷地抓了抓头发。

“明天没有训练要不要去约会?”木兔揉着日向的头发问道“侑侑也要一起么?”宫侑正准备拒绝,日向开口了。“抱歉啊,明天已经有约了

“哎哎哎?是女朋友么?”木兔的神经果然和正常人不同,宫侑默默吐槽。

“不是。”“那是男朋友?”木兔歪着头问道完全不顾还在等待表白回复的宫侑。“我到不介意成为翔阳未来的男朋友。”宫侑努力挤到两人中间。

“与其说是男朋友,”日向摸了摸下巴,“不如说是未婚夫比较恰当。”扯出挂在脖子上的链子将串在上面的戒指亮给大家,日向笑得有些得意。

“喂,小夏来找你了。”已经带上了口罩准备离开的佐久早向队友喊道,在他身后是穿着高中校服的日向夏,她正带着笑容对自己的哥哥挥手。


“阿臣你有小夏妹妹的line吧。”还沉浸在失恋中的二传手夺过了队友的手机。

“你这混蛋,你的手还没消毒吧!”

日向夏的面前是一份豪华的水果芭菲,本该是轻松享受周末的日子,但此时的小夏完全放松不下来。特别是被两个“巨人”夹在中间,对面带着口罩的佐久早也是一副随时都要被救护车拉走的样子。

“小夏妹妹不要紧张,我们都是你哥哥的好队友。”金色头发的男人笑起来就像狐狸一样。

“我可是你哥哥最喜欢的师傅。”被抓住肩膀的女生感觉自己就像给外婆送饭的小红帽。

“小夏,他们这两个混蛋就是想问问关于你哥的结婚对象的事儿。”佐久早不得不开口否则店长肯定要报警了。

“你们应该比我更了解那个人吧,毕竟他也是职业球员。”小夏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职业球员么……”这让几个人都来了兴趣。

“你们真的都不知道么?哥哥在黑狼一点儿都没提过么?他们可是交往了快4年了。”小夏尝了一口面前的水果芭菲。“不过从他们初遇算起的话,可就应该超过6年了。”少女清了清嗓子看着三双闪着求知欲的眼睛开始讲述她所知道的故事。


矮小的少年爱上了排球,于是开始寻找飞翔的方法,即使拥有翅膀却也被荆棘刺伤。直到命运的相遇。初中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比赛以惨败告终,但一个诺言如同一颗种子在那一天被种下了。这个世界很大,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人的一生很长,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就别重逢,在遇见他之前哥哥有很多朋友,他们是挚友,是值得信赖的人,但他们却无法成为一起上场比赛的队友。直到遇见他,哥哥的排球终于变得完整了。”

“小夏妹妹是在念诗么?我有点儿听不懂……”

“闭嘴,这是感情的酝酿和铺垫。”宫侑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木兔的话。

“也许不仅仅是排球,那个人的名字越来越多出现在日向家。妈妈做咖喱的水平甚至都因为那个人提高了。”

选手并不是独奏者,而是整个交响乐团中的一员,哪怕只有其中一人觉得“我是特别的”,那球队就离失败不远了。孤独的排球无法取胜,仅仅靠个人的强大是无法让队伍走到最后的。相遇只是起点,道路并非坦途,在化学反应中诞生的奇迹也需要不断进化。经过汗水和泪水的浇灌青春才能绽放成花,终于在那个高三的春天隐秘滋生的情感终于喷薄而出。


“所以居然是翔阳先告白的?”宫侑有些不敢相信。

“不过求婚是对方先说的哟,戒指是两个人一起选的。”小夏吃掉了水果芭菲里的芒果。


也不是没有争吵,甚至还会大打出手,但莫名的信赖却坚固无比。那些痛苦、那些喜悦、那些失败、那些胜利……不断的分享着彼此的人生,不断地将对方规划进自己的未来。即使分离也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在巴西的沙滩,在东京的赛场,在宫城的街道……有些人虽然没能一直在身边,却也能支撑着自己走了好远好远的路,纵使相隔万里,纵使昼夜颠倒,他们分开了却又似乎一刻也不曾分离。背井离乡的男孩在地球的另一边看到的是怎样的风景?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语言,陪伴他的只有排球以及那个许多年前许下的誓言。


“听起来似乎是那个人一直在支持着翔阳啊。”宫侑撑着下巴听得很认真。

“所以对方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啊!”木兔焦躁地抓着头发。

“第一次见到他本人的时候我可是被吓哭了呢。”小夏看着冰淇淋渐渐融化,露出了一个怀念的笑容。“不过其实他真的就是一个单纯的笨蛋吧。大概是因为我一直在见证着哥哥的成长吧,所以一开始才会觉得是那个人在拽在哥哥前进,毕竟从技术上来说他真的比哥哥强太多了,这一点就算是哥哥本人也不会否认。”


队友不再信任自己、亲人离世、落榜……一个人的一生总会经历那些灰暗、痛苦、悲伤,那是生命的裂缝是残缺是破碎,却也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一团火,一点星光,一句可能永远无法实现的宣战,但终究是奇妙的缘分创造了名为奇迹的相逢。在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期望的那一个,于千万年之中在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刻,就刚巧碰见了,没有别的什么话可说,就只有轻声的一句“噢,你也在这里啊!” 只能用爱情来形容的关系有时太过单薄,当然并不是在否认爱情的崇高与伟大。但有些关系真的很难用语言去定义,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天意,那种羁绊就像是春日的樱花、夏日的凉风、秋日的烤番薯、冬日的肉包子。


“小夏妹妹我饿了!侑侑不然你让你弟弟送饭团过来吧!”

“你不能这样对待刚刚失恋的人!”宫侑抗议道。

“但按照小夏的描述,你根本毫无胜算吧,一场注定以失败告终的恋情,甚至没有开始。” 佐久早出乎意料的点评完全不顾忌队友的心情。

“是啊,而且影山还是全国发球TOP1的二传手。”木兔拿出手机开始和赤苇聊起婚礼送什么礼物比较好。

“性格也比你好太多。” 佐久早已经站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所以你们到底怎么发现是影山的?!”TOP2感觉自己的嘴角都在抽搐。

“这不是很明显么?”带着口罩让佐久早鄙视的眼神更扎眼了。 “小夏我送你回去吧。”

“那个,谢谢各位请我吃甜点,婚礼的话我会给大家寄请帖的。”

————————————

啰嗦作者的碎碎念

感觉过于抒情了,但那两个人的相遇真的太令人感动了。

ps.我也好想吃甜点啊_(:з」∠)_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