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呜呜

【楼诚】暖冬AU向导哨兵背景

第五章

荣欣集团为明楼的就职专门准备了一场舞会,“举办人是汪曼春。”明诚看着邀请函,犹豫着要不要給明楼准备新礼服,去年的礼服肯定是穿不了了。


“去给汪曼春买一件首饰,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明楼当然知道阿诚在想什么。“不要戒指。”补充了一句,明楼没有去看阿诚的眼睛。


舞会当晚,明诚比明楼早了一步出发,挂着标准的微笑将自己挑选的一条珍珠项链递给汪曼春。不得不说28岁的汪曼春还是很迷人的,穿着白色蕾丝晚礼服,发型也是精心设计的,衬着她姣好的面庞,作为舞会的筹办人大概是会上台讲话的吧。

替明楼说了几句赞美,绅士地帮女士将项链戴好。自己的眼光真不错,圆润饱满的珍珠将汪曼春衬托地格外光彩照人,同时也掩盖了她身上咄咄逼人的气势。


“我师哥和你进行了……”


“精神绑定。”明诚的脸色阴沉下来。“汪小姐一定觉得像我这种层级的哨兵能有绑定对象一定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吧。”明诚回避着汪曼春探究的目光“明明那次意外根本就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就因为当时我离他最近,就因为我是他明家养大的,我就要白白忍受这种痛苦么?”明诚在沙发上坐下,放在膝盖上的手都在发抖“汪小姐一定不知道没有完全绑定是种怎样的体验吧,”露出了一个凄惨的笑容。


汪曼春的精神体是一只白色的狐狸“阿诚,我也是向导,我可以试试修补你的精神图景。”狐狸的尾巴蹭着明诚的裤脚“让我看看你内心深处的秘密吧,相信我,我能帮你的。”在日本的时候汪曼春接受过关于精神催眠的教学,她很擅长运用向导能力诱导对手为自己所用。注意到明诚眼神的涣散,汪曼春抓住了他的手,用藏在指甲里的刀片划了一道口子。


初级向导教程第一课——如何和哨兵建立联系,唯一的方法就是体液的融合,汗水、泪水、血液、唾液……这样的基础知识汪曼春自然掌握得很好。








普通人只当是汪曼春亲吻了一下明诚的手背,但实际上却是一次向导对哨兵精神领域的侵袭。








树林,溪流,鸟语花香……貌似祥和的精神图景转眼化成了火海。


倾塌的大楼,四处逃窜的人影,呼救,呛人的烟尘。


被从火焰中伸出的大手掐住了脖子,落在身上的是雨点般的拳打脚踢,烈火灼人的热浪几乎要将自己撕碎。在慌乱和惊吓中汪曼春只好放弃了继续侵入明诚的精神图景。


泽鹿跪在双手抱头的明诚身边,断角的地方有血水渗出,“汪小姐,你可是看清楚了?”明诚面色惨白,嘴唇发抖,毕竟是被汪曼春强行侵入精神图景,感觉自然不好。


“你是被强迫的?我不相信我师哥会……”


“为了活下去有什么是不能做的?”明诚抚摸着泽鹿的犄角“你永远不会懂,那种灵魂被撕碎的痛苦。”


“你以为我不知道么?当时要不是那个老女人,我和明楼怎么会分开?要不是那个老女人,我何苦到现在还是独身?”当时发着高烧的自己冒着大雨守在明公馆门外,苦苦等待换来的却眼睁睁看着自己送给明楼的手帕被明镜一刀剪成两半,自己的心和灵魂也被剪成了两半。


“汪曼春!”对于明诚来说最接受不了的就是对他家人的侮辱。


然而就在明诚恶狠狠地喊出对方的名字的同时,门开了。“道歉!”明楼的语气容不得半点儿置疑。“‘汪曼春’也是你叫的?”


“对不起,汪小姐。”没有忽略明诚眼中的不甘,汪曼春无措地挽住明楼的胳膊。


看到明诚被明楼命令离开了房间,汪曼春拉着明楼在沙发上坐下。“我果然没选错,只有你带着才能体现它的价值。”明楼看着对方因为自己的称赞红了脸,“你也别和阿诚一般见识,一个低级哨兵也不需要被你特殊照顾。


汪曼春依偎在明楼身边,“阿诚那么生气也是正常,毕竟我也算是强行侵入他的精神图景。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是好心,南田总经理对阿诚格外器重,看这几天阿诚精神不太好,毕竟向导和哨兵更容易沟通,所以……”


“就派你来当桥梁,我是不知道原来我手下的人那么紧俏。”


“你真不知道?”汪曼春的狐狸趴在她腿上,“南田总经理曾经和阿诚单独约谈过。”看到明楼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讶,凭借自己对明楼的了解他应该是真不知情。



但很快明楼就收敛了自己的情绪“阿诚是百里挑一的人才,南田总经理能看重他也是自然。”


“那我呢?”汪曼春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话。


拍了拍白狐狸的脑袋,“你呀,万里挑一。”明楼连声音都带着缠绵,汪曼春觉得自己就要化在他的柔情中了。


“呯!”明楼的精神触须向着突然推开大门的孩子袭去,却因为后劲不足而没什么攻击性,被匆忙赶来的阿诚挡了下来。小孩显然是被吓到了,呆呆地看着汪曼春有些狼狈地推了推护着自己的明楼,尴尬地整理着自己的裙子。



ps.精神图景好难写啊,因为太抽象了。希望能看到各位亲们的留言🙏

评论(5)

热度(50)